DSC09028  

今天要分享一下心情,還有自我期許一下!!其實我一直很怕寫長篇文章!因為文筆不是很好,寫長篇文章完全不是我的專長!純粹口語化的自我抒發以及期許囉~

 

 

以前還是無名的時候常常在自己的小小部落格分享一些心情,心情好也寫、心情不好也寫!!反正就亂寫一通就對了~~無名部落格就像是自己在網路上的小窩般,是個可以抒發心情、宣洩壓力和記錄生活點滴的個人空間,只有關心自己的朋友會來關心來留言!有時候他們一些小小關心的話也會讓自己的壞心情好很多,但自從無名漸漸沒落,FACEBOOK興起之後,就漸漸少用無名了,用FACEBOOK的初期朋友不多,大概都是自己很熟識的好友,所以還會在上面抒發一下心情,但後來好有愈來越多熟的、不熟的還有長輩及各種好久不見的親朋好友,後來就漸漸地少發心情文了~~自己的心情記事赤裸裸的攤在這麼公開的地方,我也真的不好意思!! 所以FACEBOOK現在真的就是變成出遊打打卡,放放照片的分享平台了!

 

 

回歸正題,從2014210日開始下定決心經營部落格到現在,不知不覺也快一年了,其實早在無名時期,我還是小大學生的時候就有過想經營部落格的念頭~只是因為當時我很愛看別人的部落格,很羨慕別人的部落格可以經營的這麼有聲有色,加上自己本身也愛品嘗美食,愛旅遊~而且很認真的愛拍穿搭&妝容!但要兼顧課業、晚上要打工賺生活費,又加上意志力不夠,所以我總是三日捕魚、兩日曬網!!最終又不了了之了~~呵呵!!!

 

 

沒想到開始經營部落格是來到嘉義工作之後,其實人生真的很奇妙!對於我會跑到嘉義工作不要說別人就連自己從來也沒有想過這回事~因為再來嘉義工作之前,老實說我根本跟嘉義不熟啊!!!!根本一次都沒來過嘉義~對於嘉義的印象只有火雞肉飯和阿里山>"<我跟嘉義可以說是從來沒有交集的兩條平行線,天曉得我會在有生之年跑來這個我從來沒有想到要來的地方!我想緣份就是這麼奇妙!

 

 

雖然嘉義不像以前居住的台北、台中這麼繁華,但在嘉義的慢生活讓我體驗了不同的人生!也讓我的生活豐富的許多!除了制式的上班族生活,下班之後我嘗試了好多以前我從未做個的事情!!下班會跟同事一起騎車、跑步運動!!!我學了自己有興趣的課程包括手工皂製作、糕點烘焙、Photoshop基礎影像處理課程!我也自己做了一套完整的記帳excel表格,這樣可以很清楚的知道錢花到哪裡,每個月剩下多少錢,每一年存了多少錢!!不知不覺記帳也成了一種習慣~雖然現在手機APP很多記帳的軟體,但是我還是最習慣用自己整理的表格來看>////<我在舞蹈教室學了好幾支MV舞,從一開始的flash backsuper girldr. Jolinice  reamwhat's your name、旅程、come back home到現在剛學完的play我呸從來就是肢體障礙、左右手完全不協調的我,竟然會跳舞,然後依望眼就跳了快兩年~~而且愛上跳舞>///<朋友也常常來嘉義陪我一起探索新景點、新餐廳,讓我走遍的嘉義大小地方~在工作上我也辦了好多場的活動,四處趴趴走~~累積了好多難能可貴的經驗!!所以來了嘉義讓我的視野更寬廣,因為我不是只是待在嘉義,我的生活圈變得更大更有趣!!

 

 

開始決定要經營部落格是因為常常下班要跟同事或好友聚餐的時候,想搜尋食記,其實很多店家的資訊都蒐不太到!去年歲末的公司小組聚餐,想在嘉義找一間不錯的西餐廳用餐,找到了離公司很近的上米西餐廳!但文章都是好久好久之前的啊!!!而且也沒有幾篇分享@@去年的西洋情人節老王要帶我去吃西堤,想說google一下嘉義西堤的評價好了~搜到的食記也都是好幾年前的!!!然後也是文章也是沒幾篇!其實我一直是很愛用BLOG搜尋食記、遊記的人~而且我會多篇比較,說真的我真的很仰賴BLOG~我也很感謝在部落格無私分享的部落客們~~如果沒有他們平民百姓搜尋好吃好玩的也沒有這麼輕鬆容易!

 

 

想想其實自己也常常到處跑,到處亂吃,自己何不來嘗試看看呢!!!當時想說算是為自己的旅行、美食日記留下一點紀錄也好!心想應該也不會很困難啦(一副自信滿滿的樣子)XDD所以這次下定決心要來認真經營部落格!但發現事情沒有我想的這麼簡單,我首先要開始熟痞客邦的操作平台、布置我的BLOG、整理照片、挑選與編修照片、排版、擠出文字、文章分類等等,原來這是一項不小的工程!本來自己也沒想到自己能夠撐這麼久!!!因為有時候工作很忙碌,下班有時候也有其他課程活動要進行又要花時間經營~~又加上初期沒有人來看,有時候也會覺得力不從心!!!!QQ

 

 

開始寫BLOG之後小旅行記錄和美食記錄也漸漸成為了一種慣性動作,不然以前的我總是旅行回來了自己也搞不清楚到底玩了那些點@@吃大餐也是吃一吃時間一久也不知道到底我吃了啥,到底甚麼東西好吃!!老實說我真的很健忘,而且以前旅遊、美食資訊大部分都是朋友在找的!!!我就是跟著他走,跟著他去!!要我自己走我也走不到目的地!!我以前的行徑真的很誇張,仗著自己是路痴,每次都不好好認真記路線!!只會依賴別人~我真得覺得我的好朋友怎麼受的了我,他實在太包容我了@@!然後旅行拍攝的照片照了一堆回來也是丟著,都等到我相機或手機的記憶卡記憶體快滿了才肯整理!但開始經營BLOG之後,慢慢地寫文章、整理照片好像變成一種習慣!!!

 

我盡量不讓這件我喜歡的事變成我的負擔,所以有時候真的累了~~我就會好好放空休息,讓BLOG稍稍長一下草>/////<但不會等他長長我就會再來除草了!!XD

 

 

2014210日是我加入愛評網的第一天,我開始同時使用愛評網和痞客邦!我開始寫第一篇文章發表,放在愛評網的文章都有人會來點會來推文,看到自己發表的文章有人看,開始有一點信心,也也持續不放棄的一直發文,到了5月份我拿到了人生的第一張愛評網口碑券,第一次以美食部落客的身分體驗新餐廳!記得第一次的經驗還真的有點惶恐緊張並且戰戰兢兢!接著8月份第一次發的美食文被愛評網分享,那是第一次自己的部落格有當日有5000以上瀏覽數,當時真的很興奮又為自己感動,愛評網算是鼓勵我一直寫下去的動力之一吧!而且在愛評網認識很多好朋友>////<

 

 

也因為認真的寫文章,我發現我的2014年真的過得很精彩~~~(雖然有些文章還沒有時間寫>////<回顧一下...去年真的做了不少事,也玩好大、吃好大!!!!!!!)

 

 

我利用下班時間學了蛋糕、糕點烘焙;學了photoshop影響處理、學了好幾支舞蹈、開始學習使用微單眼,第一次參加自行車大賽,騎了新市虎頭山43K,以初學者的我們真的是一大挑戰!!好幾次國內過夜小旅行:1月份的台北2天一夜kitty run之旅、4月的桃園大溪之旅、6月的三天兩夜的花東之旅(本來要去蘭嶼的)、八月台北桃園的KITTY展之旅、9月出差夜間台南夜間深度之旅、9月公司活動南投埔里魚池之旅、10月份的花蓮三天兩夜甜蜜之旅、11月臨時起意的兩天一夜高雄看展草泥馬之旅!!還有好多中部(嘉義、台中、南投、台南)一日遊!!也嘗試了第一次國外自助旅行(東京七天六夜瘋狂雪拚狂玩之旅),雖然這次的旅行我其實在規劃行程上沒甚麼貢獻,但是我可是很認真地記錄過程中的每一點一滴XD有在好好記錄自己的生活,才發現原來自己的生活也挺多采多姿的呀~~

 

 

前陣子朋友說她看了一本書,書上寫著人生就這麼短,何不精彩得過一回,前陣子閱讀了網路上一篇英文文章:

When you are 80 years old, and in a quiet moment of reflection narrating for only yourself the most personal version of your life story, the telling that will be most compact and meaningful will be the series of choices you have made. In the end, we are our choices.

(當你們80歲時,在一個安靜自省的時刻,獨自對自己述說最私密的人生故事,其中最豐富、最有意義的故事片段,將會是一連串你所做過的決定。最終,我們的選擇塑造了我們的人生。)

又讓人深刻的體認到人生不能重來,認真也是過一天,渾渾噩噩也是過一天!!!(是因為年紀到了,所以對於人生有更深刻的領悟嗎?@@ㄎㄎ)總之2015年我要更用心更認真的生活,期許自己2015年能發掘更不一樣的自己,學習更多新事物,攝影技術增進,BLOG也要持續的用心經營,讓更多人看到Jasmine綺綺的BLOG,還有很重要的一件事我要努力的把自己的英文救回來~~英文真的荒廢的好久了@@英文程度也一點一滴在流失,期許新的一年我能多益650分以上!!!(雖然這個目標不高,但我是一次都沒考過多益阿!)最近發現了一個很不錯的英文學習平台,叫Voice tube!!!這個平台真的很棒,一定要推薦給大家,不僅是免費的,裡面有好多文章以及影片可以閱讀學習!!內容可以依照自己感興趣的去挑選!!!而且有中英對照,遇到不熟的單字也可以直接點選翻譯,對於想學習英文的人是一大福音,我常常看到忘我XDDD原來學英文也可以這麼有趣>////<

貼上連結給大家參考:

https://tw.voicetube.com/

http://tw.blog.voicetube.com/

 

 

沒想到默默的就寫下快3千字的心情文!!這也算是一個新突破XDD

期許新的一年自己各方面能夠更精進,涉略的知識更加寬廣,人生更加精采!

 DSC012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